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何忠伟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至14日,由农业工程杂志社主办、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科研院校从事乡村振兴研究的126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北京乡村振兴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何忠伟教授应邀作“乡村振兴战略下北京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的主旨报告。

何忠伟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乡村振兴战略下北京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

何忠伟教授认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首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更为紧迫、更为重要,也迎来了新发展契机。对标对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总结了推动首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因素与发展模式。结合首都各区自然资源禀赋,提出生态人文乡村休闲旅游新样板、广域级乡村旅游休闲中心、乡村文旅空间新格局、全域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绿色精品乡村休闲文旅主阵地、全季区块式乡村农旅路线等发展路径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