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的申报通知及说明

发布时间:2023-07-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3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

申报通知及说明

一、北京社科基金决策咨询项目旨在推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高水平建设首都新型智库,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项目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实施办法》《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鉴定结项工作细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管理,请在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平台“资料下载”栏目下载以上管理文件,认真阅读并按要求申报。

二、本年度决策咨询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可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限额根据各研究基地2022年立项项目按期结项情况确定,分别可申报5项、4项、3项,没有研究基地的北京地区高校可申报2项。我校北京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可以申报5项。

三、《2023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课题指南》共分8个专题,均为方向性选题,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所列选题方向设计具体题目申报,也可聚焦市委市政府年度中心工作自拟题目申报。同等质量情况下,按《课题指南》申报的优先予以立项。

四、围绕同一研究领域进行持续深入研究,再次申报的项目负责人,须符合《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实施办法》中三类奖励情况规定,可不占用本研究基地和本单位申报指标。

五、本年度决策咨询项目实行网络申报,有意申报的老师可以下载保存2023年申请书和活页,便于基地结合申报限项对所有项目开展初评使用已注册且通过学校审核的项目申请人需登陆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平台(https://keti.bjsk.org.cn)下载申报模板文件,并7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申报书、活页及附件1申报材料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基地联系人站内信箱(工号:20158504,王琛)。

六、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平台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申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可扫描申报系统首页下方的“易普客服”二维码,或致电400-800-1636咨询,技术支持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

七、对于通过基地初审的申报教师,于8月7日前提交意识形态审查意见(附件2),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八、项目申报系统于7280时至8424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特别提示:728日系统开放填报时还需在系统上按要求一步步填报,避免直接将申请书上传,会造成格式不统一。

九、项目申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北京乡村振兴研究基地  秘书  王琛  电话:18610549433

      北京农学院  科学技术处  高桂峰  电话:80797221